醉卧沙场君莫笑

现役老神棍/短命/放飞自我的文手,喜欢写东西自娱自乐。
你好,我是鸫鸦鸠,多指教。

不知道叫什么的原创短篇(4)

         逐渐崩塌的瓦砾之下,有着早被遗忘的遥远记忆。(1)

         光滑的御影石(2)被砌成楼梯,反复打磨使得   它表面光滑的可以映出影像,崩塌的建筑之下映出的是王座。

         王座上铺着厚重的暗红天鹅绒垫子,垫子角还缀 着金黄的流苏穗子,随着微风慢慢颤抖着,这一切无不显示着这里以前的繁华。

          坐在王座的扶手上,漫无目的的晃荡着双腿,地面有一滩水,如倒映出星空的水面,她以澄澈的眼眸凝望着我。(3)

          停滞不前的时间,现在重新开始转动。(4)

          凝望着星空,空中散布着群星,群星闪烁,那些星星散发着淡色的光芒,似太阳一般照耀着大地。

       “这里的星空真美啊……”率先打破沉默的还是我,这里的星空美得令人窒息,那些淡色的光芒温柔的不行,都不知道她是怎么样发现这里的。

         向着夺目的光辉,音色翩翩起舞。

         在雀跃心跳的夹缝间,在这遍响的世界中,将一切超越。

          流至彼方淌向流星。(5)

          她轻轻的笑了,什么也没有说,撩起被风吹至额前的短发别在耳后,“别管那么多了,只要静静欣赏就好了。”

         这是我的好友,我与她共同的爱好是看天空,俗称望天。

         她总是能找到意想不到的望天的绝佳去处。

·

·

·

       好几天没有看见她了……兜兜转转几乎和她走过的地方都重新走了一遍。

       兜兜转转重新转回了那个地方,散落的石块,一格一格登上石阶,撩起被风吹起的长发,踏上最后一级台阶,王座呈现在我眼前。

王座上还是那个样子,天鹅绒垫子似乎被人移动过。

           抬起那块垫子,那是一本日记本。

           暗红色的扉页绘着柔嫩的花朵,翻开那本日记 本。

         “如果以后我们还能认出彼此,就是一起再去看星空吧。”

           会的,我们终会再次相遇的。


(1)(3)(4)【均出自:GARNiDELiA—約束—promise code】

(2)御影石:即花岗岩

(5)出自:eye—腹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