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君莫笑

现役老神棍/短命/放飞自我的文手,喜欢写东西自娱自乐。
你好,我是鸫鸦鸠,多指教。

不知道叫什么的原创短篇(5)

   最近新上市了一款游戏,游戏的名字叫《The survival of the wicked》(1)是一款画风唯美的解密游戏。

     游戏的背景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背景,玩家在游戏中需要扮演爱丽丝。

     这款游戏令我着迷的地方是因为这款游戏有些丰富的人物和极具创意的设定和情节。

      游戏中的爱丽丝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她可以靠解密获得的点数来学习各种技巧,包括剑术,武术。

       困难的是,这个游戏,是有名额限制的,我好不容易才拿到了名额。

      还记得我第一次摁下电源,当设备指示灯亮起以后,初次来到那个世界的情景,在刺眼的白光之后,那是一个绮丽的世界,周身都是灌木,叶片苍翠欲滴,脚下甚至还有一朵朵白色的野花,散发着淡雅的清香,金发的男子摘下白色的礼帽,优雅的向我行了个绅士礼,“爱丽丝,你终于回来了。”

     我还在惊异于即使是游戏世界也能把这一切做的那么逼真,他已经拽着我的手跑了起来,“快点,茶会要来不及了。”

      面前跳出对话框,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跟着他跑,另一个是甩开他的手。

      当然选跟着他跑啦,不跟着他跑怎么触发剧情。

       然后才反应过来,他的手……是热的。

      现在的游戏越来越不得了了,能做到那么逼真,后来我才了解到,他是疯帽子,约摸是游戏的引导员。

       在他的茶会上,我解决了第一个迷题,找到了在茶壶里睡着的睡鼠,而三月兔正要往那个茶壶里灌上滚烫的热水,避免了一场惨剧。

    然后我把刚刚得到的点数点到了剑术上。

    玩这个游戏,本来就是为了释放压力,做一些在现实中不能做的事情。

         比如……在墙上乱涂乱画,焚烧草地,砍树。

        再比如,放火烧房子,抢劫。

       再或者,杀人。

       反正都是NPC,杀也杀不死,死后会重生。

       反正又不是人。

       其中我最喜欢杀一个叫lriya(2)的姑娘。

       变着法子折磨她。

       因为她的表情最为生动。

       把她的衣服剥光了,手脚捆起来,然后扔在蜂窝不远处,倒上蜂蜜,看着她一点一点被蜜蜂蜇死,看着她的脸色由正常变换成青色,痛苦的死去。

      把她绑在十字架上在,下面围上柴火,污蔑她是恶毒的女巫,反正游戏的主导权在我手中,然后看着她活活被烧死,深红色的火焰吞没她的深红色的裙摆,再到她如丝绸一般柔顺的长发。

      那种爽快感无法言喻。

        今天也是,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带上黯淡无光的设备。

       闭上眼,进入世界。

       本以为这个世界是没有黑夜的,但是现在有了黑夜。

       树上垂钓着尸体,随着风轻微的晃动着,草地上一片暗红,这一切都是游戏的装饰,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游戏中的晚上要装饰成这样。

       疯帽子见到我来了之后,轻微的摇了摇头,眼神怜悯的看着我。

       我刚想问他怎么了,结果摇了摇头,很无奈的对我说没事。

       不过现在对话框没有了,与他们NPC交流更方便了。

       完成了几个简单的迷题,目前这款游戏通关的人也不多,不过我快通关了,马上就可以见到红皇后了。

       线上最后的一个任务。

       我眯起眼极为无辜的笑了笑,走向了游戏中lriya居住的木屋。

       今天……该怎么玩呢w

       双手遏制住她娇嫩的脖子,看着她的脸色一点点变青,想要呼吸又不能呼吸,那种绝望的神情……

      太美味了。

      最后她临死前,涣散的瞳孔罕见的重新清明起来,嘴角微微上翘,以口型对我说着。

     ‘你逃不掉的。’

       笑话,通关之后我也会经常来“疼爱”你的。

      满足的半眯起眼,将尸体扔到木屋的地上。

      那么,明天再来吧。

      突然接到通知,今天停课一天,半瞌着眸子,躺倒在床上,进入到世界。

      疯帽子罕见的没有在村庄门口等我……这么想着我朝城堡走去,几个园丁提着红色的颜料将白玫瑰染红,等等……那些似乎是血。

      我仔细的嗅了嗅确定下来,空气中的血腥味浓的可怕,那些红色的颜料似乎就是血液,这个设定也够黑暗的呀。

      提起裙摆往承包门口走去,门口的锁链已经掉落在地,这昭示着,我可以去见红皇后了。

      半敛起眸子,稍微理了理裙摆,走了进去。

      疯帽子单膝跪地似乎在和红皇后讨论着什么,王座上的女人娇媚至极,一身红裙衬得她肤若凝脂,一头红发高高盘起,带着精巧细致的水晶王冠,她半垂着眸子,时不时点点头,见到我的来到,她睁开了双眼,疯帽子随着她的目光望过来,随后以一种极其悲哀的眼神看着我,瞳孔收缩,他认命似的转过头,低下头,“皇后,她来了。”

     我走上前,提起裙摆行提裙礼,半跪在地上。

      红心皇后不悲不喜的问到,“你知道……外面那些尸体是谁的吗。”

      “不知道。”我回答到,等一下,那些……不都是装饰吗?

       “你知道lriya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她人不见了?

        “你知道门口的血都是谁的吗。”

          “不知道。”等下……谁的……那些血是人类的?

        “都是你干的呀。”高跟鞋的鞋跟敲击在大理石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她最后停在我面前。

         我还没来得及思考完刚刚那些话的含义,我就被一把拉起来。

        “杀人,放火,抢劫你几乎无恶不作。”

      “杀人罪放火罪抢劫罪诬陷他人,这些罪名你可都认罪?”

      “拜你所赐,我的子民现在都残破不堪。”

      这些……不都是游戏吗?不都会复原吗?

      “贱民。”我被她一把摔在地上,在我还愣着的时候,她盯着我,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世人都传你是个极其善良极其聪慧的姑娘。”

    “可是你却犯下这么多罪。”

      “你杀掉了那么多人。”

      “树上所有的尸体都是你犯下的罪的最好的证明。

      “一人做事一人当。”

      ‘你逃不掉的。’似鬼魅的声音,在我耳边低语,她轻笑着对我说出那句话。

      我闭上眼,想退出游戏,可是……不能退出。  

     眯起眸子稍稍愣了愣,然后抽出短剑,冲向红皇后。

     杀掉她,应该就能通关了吧?

     应该就能回去了吧?

     疯帽子挡在红皇后前面,枪口冒着青烟。

     感到疼痛我停了下来,游戏中的疼痛感理应是不存在的,可现在,它真真切切的体现在我身上,腹部的伤口往外冒着血,染红了一片裙边,还在不断的往下滴,纯白的大理石上格外明显。

      吃痛的捂着腹部,跪在地上,在现实中我哪受过这样的苦?

      红皇后拽着我的领子让我站起来,深红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愤怒,“你还想杀我?”

      ‘你已经被同化了呀。’耳边传来lriya的耳语,‘逃不出去的呦。’

·

·

·

·

·

     我叫爱丽丝,是这个世界的罪人。

     半梦半醒间我回到了原来的 世界。

     却发现,lriya拿着唐刀在我身上一刀一刀的割着。

    ‘你逃不掉的的呀。’她笑着对我说到。

     ‘你死了以后也会重新活回来呀。’

       我逃不了的。

       无限轮回。



(1) The survival of the wicked:即恶者生存。

(2)lriya:读音伊利亚,法语中的存在,一点一点抹杀lriya的存在就是一点一点抹杀游戏之外的自己的存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