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君莫笑

现役老神棍/短命/放飞自我的文手,喜欢写东西自娱自乐。
你好,我是鸫鸦鸠,多指教。

【时之诗】第二章:万物起始

         海棠红的长裙,佐以桃红的浅色蕾丝边,颜色既不张扬却与她的肤色十分相称,本身皮肤白皙,称的她面若桃花,棕色的长发被同色的发带束起,盘在头上,细看却看得出她有些气色欠佳,毕竟仅仅靠她一个弱女子撑起这样一个家族有些勉强,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倦还是存在的,即使再怎么保养也无用,好在她还处在一个年轻的年龄。

         父亲患病几乎是瘫痪在床,勉勉强强靠着易南织的药物维系着仅存的性命,而布兰特家身为阿格尼斯的四大家,为保证家族势力的存留,米切尔·布兰特不得不一个人站上高台,为了「布兰特」这一个姓奔波,为了保证家族的强大,她不得不选择联姻,以保证家族血脉的延续。

         易南织在米切尔·布兰特的面前站定,收伞和栋青鲤向其行礼,米切尔也回以提裙礼,易南织这一刻的心情称得上复杂一词,异族拥有着近乎无限的生命,而易南织感觉只是一瞬间一眨眼的时间,认识的小姑娘已经要结婚了,虽然是家族联姻,但是好歹两家门当户对,克施忒家的人对米切尔也差不到哪里去。

        “想来想去我觉得我也没有什么好送的了……米切尔大小姐您也知道我的职业,所以我选择送这些给您,祝您未来的婚后生活幸福。”易南织将手上两大包药材递给她,不知为何隐隐约约有些不太好的预感,绕于心头挥之不去,微微鞠躬,末了加上一句,“大小姐,感谢您对【目舍】一直以来的支持,所以不论未来发生什么,我一定无条件支持您帮助您,【目舍】的大门永远为您开启。”

        米切尔笑了笑,扣住易南织的手腕,“我相信你,易小姐。”她的手慢慢收紧,易南织感受到她温热的手,隔着薄薄的皮肤浅青色的血管中殷红的血液在静静地流淌,这是一个生命,一个活生生的,自己从小看到大的个体,“更何况……”她微微别过去,奈何盘起的长发根本遮不住什么,两片红霞飞上面颊,“我和克施忒家的……就是我这次的联姻对象,早就……”她有些说不下去,停住了。

        易南织本身就是聪明人,笑眯眯的点了点头,伸手贴上她的面颊,“那祝贺您呀,我亲爱的大小姐。”

         “祝贺您寻得所爱,有所归处。”

         栋青鲤眼看两人谈的差不多了,一步上前,刚准备举起手上的速写本,易南织先他一步开口,“大小姐,这位是您今天请的化妆师,非常巧他是我的朋友,因为特殊原因不太会开口说话,和您交流会用手上的速写本,今天就麻烦您多多关照他了。”

        栋青鲤看着省下这一次的书写时间,冲易南织报以感激的眼神,和米切尔握过手后,与她一起进去楼上的卧室商讨今天的妆容。

         易南织则一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里,找了个舒舒服服的位置陷了下去,强行颠倒时差对于她来说还是非常伤身体的,一个上午的时间她已经撑不住了,整个脑子晕晕乎乎的,黑白两色色块闭眼后在眼前不断出现,她终是忍不住,昏昏沉沉在沙发上睡过去。

        梦中不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场景,都是她在资料中看过的地方,拥有着漫天大雪的浮空岛,飞扬着白沙的城市,海面上孤独的岛屿,地理位置奇特的森林,以及这里……最后她选择停留下来的阿格尼斯,气温温和,一年四季日照和降水充足,东面面对着大海,她喜欢这里的气候,也喜欢这里的地理位置。

         梦境的内容并不算差劲,只是最后的人影令她不太愉快。

        星屑凝聚而成的人影捧着她的脸,明明看不见脸,她却隐隐约约觉得他在笑,还是非常愉悦的那种,但这却令她非常不快,论相性来说两个人绝对是最差的,却不知道造物主怎么安排的,把这两个人凑在了一起。

“■■■■■,所有棋子已经就位。

“要【开幕】了哦。”

“我马上就可以自由了。”

“我在绝对平等……的世界尽头等着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