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君莫笑

现役老神棍/短命/放飞自我的文手,喜欢写东西自娱自乐。
你好,我是鸫鸦鸠,多指教。

不知道叫什么的原创短篇(1)

    “前去见识无法独自抵达的世界吧?”(1)

       它不止一次这么对我说过。

     “不要,我只认识你。”抱着书蜷起腿缩在树荫下,阳光透过树冠细细密密的洒下来。

     “可是我又不能陪你一辈子呀。”树叶轻轻摇晃着,零星的叶片掉落下来,有一片精准的落在了我的头上,我知道,对于它来说,这个相当于人类的摸头。

      我伸手拿下那片树叶,淡灰色的叶片在我手中转了个圈,落在了地上。

       没错这个世界,在我看来——一切都是灰色的。

        并不是那种压抑的灰色,而是略带希冀的浅灰色,每一种事物的颜色都不一样。

      但是我听到别的事物,总会感觉到不同的颜色。

       “尘归尘,土归土。”(2)它这么对我说到,“毕竟只有你一个人知道那么多颜色……不让你出去可惜啦……”树枝随着风轻轻的颤抖着,与过往不同,它显得有些沮丧。

       我抱着书靠在树干上,不轻不重的蹭了一下,“不……这是一种病。”我长长叹了一口气,离这棵树不远的屋子,从屋子敞开的门中可以看到,那边一打一打高高垒起的,全部都是书,就连那棵树边都垒着几打书,那些书种类很杂,什么类型的都有。

      “你知道的好多呀。”树枝停止了晃动,重归于平静。

      “都是从书里知道的,你也要多看书啊。”我直起靠在树上的身子,面对着树干一本正经的的说到,“书上说……这是一种叫通感症(3)的病。”

       面前的叶片轻轻的摇晃着,似乎在思考着我刚刚说出的话,对于它来说,那或许是晦涩难懂的干巴巴的知识,良久,停止了晃动,重新开口轻声道:“那有什么关系啊,听名字就不是很严重……”似乎是想不出什么话停顿许久之后从新开口道:“不管怎么样……我永远会陪在你身边的。”

      我轻轻的笑了笑,重新靠在树干上,读起手中的书。

        就算有病在身又怎么样,我还不是有它么。



(1)前去见识无法独自抵达的世界吧?【出自:GARNiDELiA—約束—promise code】

(2)尘归尘,土归土【出自:Aimer—last stardust】

(3)通感症:Synesthesia - 通感症是一种罕见的精神类病症。在患者的感觉系统中,数字和词语是有颜色的,还有形状、质地和情绪。比如说他们在吃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会听到美妙的音乐,听到美妙的音乐会闻到花的香气,绿色可能在他们感觉里是可爱的小熊,难过的情绪对他们来说可能是白色的绵羊。                                         


评论